這個禮拜的週間日子裡,不知道為何的就很有口福地分別去了不同的餐廳,吃了不同的料理﹍﹍但,重點是,他們幾乎都標榜著「日式」的外衣色彩,除了一頓是泰國菜外,所謂的日式內容物,卻是天壤地別!

同時間,我想到,如果一個外國人,連續幾頓都吃「中國菜」但分別是湘菜、粵菜、北京菜、上海菜、福州菜,是否也會有天壤地別的差異?

這個禮拜我吃到包裹日本外衣的菜色﹍﹍有:燒肉店、居酒屋、咖哩炸豬排、大阪燒!

說了這三種菜色,是不是跟你最初閱讀到我說我去吃了日本料理,你腦海中浮現出的菜色又有很明顯的落差?你會想三種食物會想著是來自同一個國家的飲食料理?

燒肉店、居酒屋﹍﹍是同個晚上吃的兩家店﹍﹍也就是肥豬團的我們,就在第一家無法填飽我們空虛的大胃小腦後,就直奔另一家,結果,有想不到的價格收穫!

咖哩炸豬排的那家,其實是一個連鎖餐廳,個人對於連鎖店其實不會有特別好感,因為感覺那樣的店就是很制式、很流程﹍﹍會感覺我成為SOP的一環﹍不過,那家店真的很厲害,可以把服務真的做成一種藝術,當我看到台灣人可以把服務發揮這樣的淋漓盡致時,我除了感嘆外,還有很深的感動。

大阪燒的這家店,如果要說找出跟先前三家日本飲食店的同質,那就是跟第一家一樣的貴﹍﹍然後一樣讓我們有無止境的空虛,還有用餐時有種空洞﹍

去了這三家店,我的感覺:用餐環境及服務態度最重要,至於對於食物美味的評鑑,我就持保留了﹍絕對不是因為我不喜歡美食,只是在一般的狀況下,除非我今天是要去當料理鑑定專家,否則價格合理,食物中等﹍我大概就接受了。

本來也沒想過在一個禮拜裡頭,會連續幾天都吃日式料理,原本有一餐是安排要到一家台北市現在很「夯」的義大利餐廳,不過實在要等太久了,而且老實說,如果真的可以讓我排到,我並不想要把我的摳摳讓那家店賺到!那家店哪裡得罪我嗎?但以他們讓我沒去那邊用餐還免費讓我parking的情況,大家應該會覺得這樣的店還要嫌棄他什麼呢?不過,不好意思唷﹍我停的是我的小折啦!這個應該是﹍﹍放在廁所前面就可以吧!其實他們用餐環境整體來說,算是很舒適,但,我不喜歡他的是他的服務態度﹍﹍就是很表面,表面上的微笑與虛應﹍﹍但,要我說他是服務不佳?或待客怠慢嗎?卻無法具體的說出﹍﹍或許我只能歸結出,是因為本人在下我落在最近民調中,最機車奧客的那群人吧!

週間的多樣化菜色,讓我想到我肚子上的肥油,以及週末應該朝向清淡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cht 的頭像
    recht

    recht

    re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